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蒙克520丨1:00】梦境回环

※一个阿蒙溜进了源堡。


1.

阿蒙走进了源堡。

普通的,平常的,仿佛回到自己家一样地走进了源堡。通道开在了闪烁的深红星辰之下,一扇突兀的木门安静地站在那里,戴着尖顶软帽,穿着黑色巫师长袍的阿蒙普普通通打开了门,普普通通走进了这个他曾经无比想要进入的地方。

青铜长桌,高背椅,恢弘的宫殿,弥漫的灰雾,于天幕之上闪烁的星辰……一切都与阿蒙曾经见到的一样,只是青铜长桌的上首空无一人。阿蒙没有在意这仿佛时间凝固一般的场景,他越过青铜长桌,轻车熟路地向灰雾深处走去。

这已经不是阿蒙第一次深入源堡了——最初发现那个细微的,即使是他也难以利用的漏洞时,阿蒙确实想过这会不会是诡秘之主的阴谋,会不会是一个诱人的陷阱,他步步小心,一点一点探索源堡,但直到最后他预想中的陷阱也没有出现。他像今天这样普普通通地走进了源堡,普普通通地走完了这条漫长的道路。

道路尽头是一座高悬于灰白云气之上的奇异光门,一排排悬挂着的茧壳点缀着这条云梯,光茧内里的灵魂们早已被投放到现实,这也是突然冒出来的那一堆奇形怪状的“旧日遗民”的源头。再往前,是被雾气缠绕的隐隐透出阴绿色的光门,不详的颜色浸染了灰雾,连带着让整片空间都看起来诡谲奇异。

光门中央,是一团青黑色的球体,隐隐约约能看出它由一些或透明或不透明的虫豸聚合而成。只是看着,就能让人感受到无比巨大的恐惧。

克莱恩就在这扇门后沉睡。 

光门上并没有什么屏障,或者说它的存在本身便是一重屏障。即使是阿蒙,第一次穿过这扇门时也没落得个好下场——即使做足了准备,他依然像一个低序列非凡者一样被青黑浸染,呓语在耳边响起,直抵灵魂的污染让阿蒙不得不舍弃了几个分身。三条有着十二节圆环的时之虫成为了倒霉的替死鬼,在污染的侵袭下化作一滩看不出形状的污渍,永远留在了光门前。

通过猜拳选出两条幸运时之虫,在他们的牺牲下阿蒙顺利穿过了光门,展露在他眼前的是恢弘的宫殿——这是比肩曾经的巨人王庭、造物主神国的宫殿,在弥漫的雾气之中,无数悬浮的阶梯构筑成了一条连通王座的道路,道路尽头的王座之上有一个看不清脸的身影。

那是克莱恩·莫雷蒂。

他还有许多名字,比如阿蒙更熟悉一点的格尔曼·斯帕罗,比如夏洛克·莫里亚蒂,道恩·唐泰斯,再比如周明瑞。但是愚者先生认同自己是克莱恩·莫雷蒂,所以阿蒙也乐得以克莱恩来称呼他的愚者先生。

克莱恩·莫雷蒂安静地沉睡着,在他身后,无边无际的云海之中,仿佛史前巨兽一般巨大的半透明的触手影影绰绰地浮动,掀起一阵阵云雾的涟漪,似乎要向阿蒙袭来,又被未知的力量挡住,沉寂下去。

阿蒙踩上了第一级阶梯,然后偷走了他和克莱恩之间的距离。

在神国规则的压制下,施展出这种程度的“偷窃”并不容易,但他依然成功了,这是主人的默许。于此同时,云海之中的触手狠狠地震颤了一下——这让宫殿开始摇晃,阿蒙甚至听见了石块崩裂的声音,几秒后,一切再次安静下来,而沉睡着的克莱恩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的脸色看上去很苍白。

阿蒙想。上一次他来时克莱恩的状态还很不错,至少他没看见那恐怖的透明触手……

伸手抚平克莱恩皱起的眉头,阿蒙微微俯下身,凑近了克莱恩。

这是一张他并不怎么熟悉的脸。对于渎神者阿蒙来说,格尔曼·斯帕罗那张冷峻而线条分明的脸才是“愚者”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现在的克莱恩·莫雷蒂显得过于柔和,从轮廓到眉眼无一不显得过于温柔,温柔得不像一个邪神,不像是那个给予他死亡的愚者。

阿蒙又凑近了一点。

被放置在腿上的镜子适时地亮起刺眼的红光,几行血淋淋的大字浮现在镜面上:

“你又来干什么?”

“这不是很显然的事情吗?”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单片眼镜扣在右眼上,阿蒙微微勾起嘴角,在阿罗德斯气急败坏的刷屏中,低头咬住了克莱恩的嘴唇。


---后续---

评论(21)

热度(109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