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克中心/蒙克】全世界只有我没重生(5)

※有一点点王子特里斯的暗示


第五章


1349年6月28日凌晨,苏尼亚海。

经历了血腥杀戮、风暴与迷航的苜蓿号像一个垂垂老者,颤颤巍巍地在海上航行。大部分人都在船舱中睡觉,守夜的水手在甲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忽然,所有人一同陷入了沉默,再抬头时每个人的眼睛里都盛满了恐惧、绝望——然后慢慢化作沧桑。尚未等水手们消化处理那些庞杂的记忆,便听到客舱内爆发出了巨大的争吵声。

乔伊斯·迈尔蜷缩在自己的床上,紧紧闭上眼睛。尽管苜蓿号事件已经过去很多很多年,尽管这艘船随着通缉未果的特里斯已经在他记忆中淡去,但回到船舱的这一刻,他发现自己记得一切细节!

他们还在海上,或许可以抓住特里斯……但要怎么说服其他人?特里斯自始至终都是一个“英雄”,谁也不会相信他才是导致苜蓿号惨案的凶手……再说,如果一切按照上一世的轨迹来,他就能安全回到恩马特港,回到妻子安娜的怀抱,真的有必要冒险吗……

乔伊斯·迈尔陷入了摇摆。但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并没有给乔伊斯纠结的时间,他听到了一声粗犷有力的男声:

“抓住特里斯!”

那是船上的大副,和特里斯一起进攻暴徒、维持苜蓿号纪律的大副。

他手持弯刀,两眼发红,死死盯着另一边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的特里斯。

圆脸腼腆的英雄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惊慌失措:“发生什么了?你为什么要突然这么对我?”

陆续醒来的乘客和水手们有的正陷入自己的情绪中,有的一脸茫然,有的偷偷问旁边的人今天的日期——特里斯是苜蓿号惨案凶手的消息只在教会内部流通,连通缉令都是各个教会的内部通缉令。乔伊斯作为证人接受过教会的调查,而大副作为苜蓿号的副船长,接触的东西远比乔伊斯更多。

双方对峙并没有持续太久,就被一声刺耳的尖叫打破——一名披头散发的女子满脸泪痕,几乎崩溃:“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我会回来!我要回家!”

她的哭嚎带动了更多人的崩溃,船舱中积攒的恩怨似乎在这尖叫中找到了发泄口,倾泻而出,很快发展成了混乱斗殴。乔伊斯·迈尔茫然地看着一切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只能快速躲进杂物间,以免被误伤。

“你也不想让这个局面继续下去吧?”一直瑟瑟发抖的特里斯不知何时来到了大副身边,声音是与外表完全相反的冷静,“我可以帮你处理现在的情况。”

“……为什么。”大副皱着眉头,眼中的恨意依旧浓烈。作为副船长,苜蓿号惨案的发生让他失去了待他如亲子的船长,接受了漫长的案件调查,并被剥夺了副船长的身份。逝世乘客的家属在他面前哭泣,质问他为什么……他的人生从此翻天覆地。

“一旦靠岸,你就会把我作为案犯报告给警局。”特里斯说,“我会被深入调查,并面临死刑的威胁……所以,我必须提前离开苜蓿号。”

大副盯着他。

“现在的骚动不解决,会发展成又一次流血惨案,你真的想看到那样的局面吗?”特里斯循循善诱,“我会安抚大家,并留下足够表明我就是一切元凶的证据。你可以告诉别人特里斯畏罪潜逃,到达陆地,你就是所有人的英雄……而你付出的仅仅只是一艘小船,让我离开苜蓿号。”

“不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交易吗?”圆脸男孩露出一个极具欺骗性的笑容,声音充满了蛊惑,“又或者说,你其实只在乎你自己?大副。”

天光微亮时,苜蓿号上悄然放下了一只救生船,特里斯带着能够支撑一周的水和粮食,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苜蓿号。总是微笑着的圆脸男孩此时脸色阴沉,毫无刚刚控制局面、安抚人心时的阳光模样。

不止他一个人重生了。

活动一下肩膀,猛然间有点不适应这具男人的身体,特里斯自嘲地笑了笑。他不准备再被魔女教派控制一次,变成一个没有自我的容器,而一切的前提是摆脱这个诅咒一般的非凡途径……永恒烈阳教会有能够让人排出非凡特性的方法,想办法去弗萨克帝国?

他莫名想起了某个天真王子的脸。

“……呵。”他嗤笑一声,觉得自己真的是当女人当得脑子坏掉了——自身都难保,他居然还在担心那个傻子王子?

……如果成功改换途径,倒也不是不能去帮帮他。

看着海平线上一跃而起的太阳,特里斯终于有了重活一世的实感——


这一次,他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


没想到那个看起来有点gay的警察还会赶马车……克莱恩在心里嘀咕着,跟着邓恩走下了马车。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不是预想中的警察局,而是距离克莱恩住处几个街区远的左特兰街。克莱恩不由地又紧张起来:

“不是要去警察局吗?”

“我们是黑夜女神教会和鲁恩王室合作设立的特殊行动部,值夜者,专门处理和非凡有关的问题。”邓恩回答,“你的案件已经被警察局转到我们这里了。”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36号楼下,上到二楼。

克莱恩从邓恩身后悄悄探出头,看到了“黑荆棘安保公司”的招牌。

“本来应该直接去办公室的,不过我想介绍一下……”

“克莱恩!”清脆的女声打断了邓恩,克莱恩扭头望去,发现是一名棕色头发的女孩,她略显激动地看着克莱恩,眼睛里甚至冒出了点点泪花。

“你认识我?”克莱恩好奇地问,原主应该并不认识这位女孩。

“不、我只是,只是,”罗珊慌乱地摆摆手,满嘴跑火车,“我听队长提起过你,我只是没想到,呃,没想到你这么帅……”

“确实很帅。”伦纳德揶揄,“是吧队长?”

“嗯。”邓恩点点头。

一穿越过来就照镜子的克莱恩摸了摸自己的脸,对记忆中那张脸产生了一点疑虑。

这个世界的审美是这样的吗?

“平时我们伪装成安保公司,实际上负责处理廷根市范围内涉及非凡的案件……”

“旁边两间是当值人员的办公室,采用轮班制……”

“这条十字路口,左边通向圣赛琳娜教堂,右边通向文献库和武器库……”

“一直往前走是查尼斯门,查尼斯门是储存非凡物品的仓库……”

克莱恩越听越觉得不对劲,邓恩的介绍未免也太详细了一点。对于一个只是暂时接受保护的案件相关人员,有必要连内部格局都说出来吗?

事已至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克莱恩暗暗记忆着逃跑路线,实在不行,就用转运仪式逃到那个神秘空间里去!

正如他所料,参观完黑荆棘安保公司,来到邓恩的办公室坐下,手里还被塞了一杯加了三块方糖的甜牛奶的克莱恩终于等到了邓恩·史密斯图穷匕见:

“克莱恩,我想邀请你加入值夜者。”

手已经按在左轮上的克莱恩:“……?”


-


心神不宁、完全听不进老师讲话的梅丽莎决定放弃下午的课程,提前办理退学手续。她拿着这周剩余的学费,忍痛租了一辆马车,急匆匆赶回了公寓。

远远地,梅丽莎就看到公寓门口围满了人群,几名警察正抬着一具盖了白布的尸体往车上装。

梅丽莎呼吸一滞,几乎要昏过去。她掏了一把零钱塞给车夫,连找零都没要,就急匆匆地向警察跑去:

“先生,发生什么事了?我是这里的住户……”

“二楼有个劫匪入室抢劫。”胖乎乎的警官比奇·蒙巴顿说道。

梅丽莎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地上,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那具尸体……”

“尸体是劫匪的。”蒙巴顿警官奇怪地看着脸色惨白的梅丽莎,“你是莫雷蒂家的小姑娘吧?你哥哥反杀了劫匪,已经被带走保护起来了。”

“……”捂着怦怦直跳的心脏,梅丽莎谢过蒙巴顿警官,晕乎乎地走进了一片狼藉的公寓。看着地上暗褐色的血迹,梅丽莎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

让克莱恩远离非凡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

现在是入室抢劫,以后呢?未来还有那场残酷的战争,和之后愈发严峻的局势……

个人在时代的洪流面前渺小得像一粒尘埃。

梅丽莎咬住嘴唇,握紧了拳头。

她要成为非凡者,她要拥有足以保护哥哥的力量……

在此之前,她要去接克莱恩回家。


-


黑荆棘安保公司接待处,送走了克莱恩的罗珊回到座位上,平复了好一会心情。能看到活生生的克莱恩、队长、科恩黎还有老尼尔,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只不过事情的发展好像和之前不一样了……罗珊皱着眉头苦思冥想,她过了太久重复的日常,要回忆起许多年前的场景并不容易。思考无果,罗珊就放下了心,准备等队长有时间了报告一些比较严重的大事,理由嘛,就用预知梦好了。

不由自主露出甜甜笑容的罗珊忽然发现眼前投下了一片阴影,她略茫然地抬起头,看到了一位戴着荷叶帽的美丽女士,她有着光洁的额头,金色的长发和一双忧郁的大眼睛。

“您好。”梅高欧丝颇为礼貌地打了个招呼,“我要举报一名诈骗犯。”

“……”罗珊张大嘴巴,憋出几个字,“可是,可是我们是安保公司啊……”


tbc


关于苜蓿号:查了一遍时间线,克给安娜占卜是7月8号,当天乔伊斯回到家里并自述接受了一段时间调查。目前时间点在6月28号,去掉调查时间,推测苜蓿号现在应该在恩马特港附近的海域里即将上岸。特里斯选择逃跑也是因为他知道靠近陆地,风险不大。大副的经历是杜撰的。


好想快进到克克成为非凡者,现在完全没有蒙蒙出场的机会(躺)




评论(57)

热度(261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