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克中心/蒙克】全世界只有我没重生(1)

※所有人都重生了,除了我


观前提示:

1.克中心脑洞文,cp蒙克,但主要是写脑洞和剧情,蒙蒙出场靠后

2.脑洞文,含有致死量的bug,完全经不起推敲,看个乐呵不要杠我

3.不定时更新,随时会坑,作者坑品极差,现在走还来得及!



第一章


变化发生得突兀又短暂,只是一瞬间,仿佛一阵风吹过,既定的命运线便荡起了阵阵涟漪。

喝醉酒的流浪汉摇摇晃晃地走在空无一人的道路上,表情忽的扭曲起来——他惊恐地摸摸自己的脑袋,确定自己还活着、并没有被开瓢后,嫌弃地扔掉了晃荡着半瓶酒的玻璃瓶。

街边的房屋里,新婚不过两个月的年轻夫妻双双从梦中惊醒,眼睛里是相似的恐惧。然而妻子的恐惧很快就被愤怒取代——她尖叫着你居然背叛我,和丈夫扭打在一起。

金碧辉煌的宅邸里,留着两撇小胡子的国王猛地睁眼,剧烈地喘息着。平复了一会心情之后他来到窗边,望着窗外巨大的红月,目光沉沉……

相似的场景发生在全世界的每个角落、每一处土地,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此时正值深夜,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中。有人醒来,但更多的人依然沉睡,浸没在光怪陆离的梦境世界。夜幕与红月之下,一切的暗流涌动都被压抑到最低,让这起暴风雨变得宁静而祥和。

廷根市的某个破旧街区,一栋平凡到极点的廉租公寓里,一名黑发青年趴在书桌上。书桌前摆着一本摊开的笔记本,上面的字迹力透纸背,彰显着笔记主人写下这行字时并不平静的心情: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窗外是鲜红到极点的血月,乌鸦停留在窗台上,老鼠从下水道冒出头,带着阵阵阴风的灵体漂浮在窗口。天空中,密布的乌云之下偶尔有闪电亮起,光芒划破天际之时,隐约照出了藏在阴影中的神父的白袍。

谁也没有动作,诡异的存在们维持着脆弱的平衡,唯一的默契就是都不去触碰那间小小的公寓,直到黑发青年的手指轻轻动了一下。

一瞬间电闪雷鸣,混杂着诡谲难言的黑雾和乌鸦嘶哑的嚎叫,几秒后,一切归于平静,红月依旧,天空像是天鹅绒幕布一般漆黑。


痛!

好痛!

头好痛!

黑发青年艰难地挣扎着,终于积攒了足够的力量,抬起了头。他茫然地看着屋子里陌生的摆饰,嘴巴难以抑制地一点点张开——

我,我不会穿越了吧?


-


梅丽莎·莫雷蒂猛地从单人床上坐起。因为动作太大,床板发出了不堪负重的吱嘎声,梅丽莎却没心情理会,她的鼻息间还残留着怪物口腔里令人作呕的臭味,身体被搅碎的楚痛混杂着绝望一同涌进脑海,乱糟糟变成一团难以理清。

我应该已经被吃掉了……?

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梅丽莎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

算不上白嫩,指腹因为长时间接触机械而有一层薄薄的茧,但骨架纤细,毫无疑问是少女的手。环顾四周,房间狭小而逼仄,各种机械零件散乱在书桌上,熟悉又陌生。

梅丽莎快速翻身下床,从书桌的抽屉里拉出一本陈旧的笔记本,快速翻到有记载的最后一页:


1349年6月27日 周三 天气晴。

三天后是克莱恩的面试,要给他准备……


1349年!

梅丽莎激动地颤抖起来。

她永远也不会忘记她的哥哥死在了1349年的秋天!

现在,一切都还有挽回的可能……要阻止克莱恩进入那个黑荆棘安保公司……不,她现在就想看一眼克莱恩,抱一抱他!

不,现在太晚了,克莱恩应该在休息……冷静梅丽莎,一切都还没发生,你要冷静……

小女孩踱着步,又坐回了床上,重新梳理自己一团乱麻的大脑。

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真的回到了过去。

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梅丽莎疼得龇牙咧嘴,却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不是做梦,她真的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

首先,要阻止克莱恩进入黑荆棘安保公司,从源头隔绝克莱恩死亡的可能性。

即使知道自己的哥哥其实没有死,还获得奇遇,成为了非凡世界的大人物,梅丽莎依然固执地想要改变那样的未来。她想要会对她微笑的哥哥,而不是只能在教堂祷告时触及的一点幻影。她不想让克莱恩再经历一次那样残酷的事情。

现在去联系大学导师可能会被当成疯子赶出来,但是技术学校肯定不用去上了,省下来的学费用来补贴家用……一些小发明也可以提前做出来,嗯,还要提醒班森尽快复习文法内容……

在床上睁眼到天亮,闹钟响起的那一刻,梅丽莎立刻跳起来,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房门。


-


同样一夜没睡、整理完克莱恩记忆的周明瑞在房门打开时,正在观察大概是整个房间里最值钱的物件——一把黄铜色的左轮手枪。听到木门的吱嘎声,他慌不迭地将左轮塞进抽屉,发出了砰的一声。

梅丽莎依稀记得过去也发生过这一幕,这让她微微勾起嘴角。看着面前的清瘦的黑发青年,看着克莱恩慌慌张张地试图解释什么,梅丽莎就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克莱恩还活着,好好的活着。没有成为愚者,也不需要和怪物战斗。

她鼻子发酸,喊哥哥名字的声音也带了一丝哭腔。

“克莱恩!”

“梅丽莎……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手忙脚乱地接住扑过来的梅丽莎,克莱恩无措的任由梅丽莎抱着,他犹豫了一下,轻轻拍了拍梅丽莎的背,以自己都没想到的轻柔声线安慰着妹妹。

梅丽莎哭了一会就收敛了情绪,她胡乱地摸了一把脸,啜泣几声,终于恢复了正常——除了鼻头红红,眼睛红红。

“我没事,只是做了很可怕的噩梦。”

周明瑞失笑,心想妹妹虽然平时看着成熟,实际上还是个小女孩。梅丽莎简单地做了早饭,兄妹俩草草吃了一顿。嘱咐克莱恩去买点主食,梅丽莎拿上背包,往记忆中的技术学校走去。她准备上完今天的课就退学:以梅丽莎的知识储备,她可以轻松地考上贝克兰德技术学院,不需要把时间耗在上学上。而办理退学,多余的学费是会退还的,梅丽莎舍不得那9便士的学费。

走在街上,梅丽莎感到了些许违和。但在廷根市的生活已经太过遥远,她记不清细枝末节的事情,便也无从判断问题所在。直到来到技术学校,看着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几个学生,梅丽莎不由地皱起眉头。

“发生什么了吗?”她问边上的一个男生。

男生盯着梅丽莎看了几秒,似乎在回忆这是谁,然后眼中冒出了同情。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男生说,他想了想,小声提醒道:“梅丽莎,让你哥哥小心暴徒。”

“……”梅丽莎张了张嘴,感觉有些事情似乎失去了控制。


-


伦纳德·米切尔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的头发和衣服,站在黑荆棘安保公司的门前,深吸一口气。在他耳边,帕列斯·索罗亚德斯正用其他人听不到的声音絮絮叨叨。发现自己回到过去之后,伦纳德和帕列斯讨论了一晚上,最终决定不暴露身份,只是暗中推动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知晓未来才是我们现在最大的优势,改变的越多,优势就会越少……”

“我知道,老头。”伦纳德撇撇嘴,紧张的心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他目光坚定,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们一定不会重蹈覆辙。”

进门时,伦纳德和罗珊打了个招呼。棕发女孩似乎有什么心事,看上去忧心忡忡。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的伦纳德并没有在她身上浪费时间,而是直奔邓恩·史密斯的办公室。

他太想见到还活着的队长了!

冷静,伦纳德,要控制情绪。

伦纳德闭了闭眼睛,确定自己不会失态后,敲开了办公室的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道正在看报纸的人影,听见响声,他放下报纸,露出了那双深邃的灰眸。邓恩·史密斯微微一笑,开口道:

“早上好,伦纳德。”

“早上好,队长。”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伦纳德转身泡了两杯咖啡,递给邓恩一杯。坐在办公桌前,伦纳德摩挲着杯子,思考要怎样才能让邓恩发现老尼尔的异常。

他这一路走来,有太多太多遗憾要弥补。失控的老尼尔,牺牲的队长,未能阻止的悲剧……决定改变一切之后,他和帕列斯商量出了一个待做清单,而第一条就是预防老尼尔的失控。

疯狂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越早干涉,阻止悲剧的可能性就越高。在之前的印象里,老尼尔的幻觉是一个长久而持续的过程,恐怕现在就已经有所显现了……

“伦纳德。”

思索间,邓恩·史密斯先一步开了口。伦纳德从思绪中回神,望向邓恩。

灰眸的绅士看着他,状似不经意般说道:

“我觉得老尼尔最近的状态不怎么好,抽个时间去他家看看吧。”

“……”伦纳德·米切尔愣在原地,脑海中划过无数个猜想,他张了张嘴,话不知义地说道:“好的,我也觉得老尼尔不太对劲……”

气氛重归尴尬的前一秒,办公室的房门再次被敲响了。这次,话题的主角老尼尔站在门外,笑容有些腼腆。

他说:“邓恩,最近能到我家里来一趟吗?我觉得有些东西很奇怪,需要帮助……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tbc





评论(76)

热度(5054)

  1.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