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克中心/蒙克】全世界只有我没重生(7)

第七章


“艾格斯先生,您真的要辞职吗?”

霍伊大学办事处的文职人员接过阿兹克·艾格斯还带着墨香的辞职申请,语气惋惜,手上却一点不慢地敲盖了数个公章。在他的记忆里,阿兹克·艾格斯确实辞职离开了廷根市,只是时间要稍晚一些。

“辞职申请的批复会在一周内下来,您是教员,大概三天就可以获得答复……这是回执,请收好。”

“谢谢。”

眉目柔和、肤色古铜的中年男子微笑着接过文职人员递来的纸张,叠好收入口袋中。他的辞职有点仓促,不得不完成上午的历史课再离开学校。他在办公室里给自己现在的学生、未来的挚友克莱恩·莫雷蒂写了封信,叮嘱了一些将来可能发生的事情。信中并没有写得太详细,比起过去几页纸的信件,这封信只能称得上是打招呼——它更像是阿兹克绵延数十年的通信习惯的体现。

如果顺利的话,他很快就会出现在克莱恩身边。

召唤出白骨信使,看着眼窝里黑焰都有点黯淡的骷髅委委屈屈接过信件离开,阿兹克微微勾起嘴角。他又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为数不多的物品,便起身离开了这间工作过许多年的办公室。

当阿兹克拎着皮箱,提着手杖来到校门口时,已经是中午了,他雇了一辆公共马车,向圣赛琳娜教堂驶去。


-


“感觉怎么样?”伦纳德戳戳克莱恩,小声问。

“那个兰尔乌斯真的是非凡者?”克莱恩同样小声地回问。事实上,他对伦纳德突然凑近的行为相当不习惯,非常想躲开,却又忍不住一肚子的疑问,只能无视这个绿眼睛警官有点亲昵的小动作。

“他是偷盗者途径的序列八,诈骗师,擅长欺诈,肉体并非强项。”伦纳德解释道,“你刚刚听他讲话的时候有没有不由自主想要相信他的感觉?这就是诈骗师的能力之一。”

“原来如此……”克莱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新的疑惑又冒了出来,“途径是什么?序列又是什么?”

“途径是……不告诉你。”伦纳德嘿嘿一笑,“值夜者内部机密,只有加入才可以知道哦。”

“……你们到底为什么这么想让我加入?”克莱恩捂住脑袋,好好一个公职机关怎么像传销组织一样一直忽悠他加入啊!

“理由队长不是已经说过了吗?”伦纳德摸了摸下巴,“我们真的很缺人。你之前不是问队长,加入之后能不能成为非凡者吗?”

“答案是可以。”办公室的门被打开,灰眸警官邓恩·史密斯从里面走出来,接过了话题。他刚刚把兰尔乌斯送进了查尼斯门里,等戴莉和塞西玛执事完成任务,就会将兰尔乌斯押送回圣堂进行审判。

“关于薪资问题,我们的工资是由警察部门和教会共同承担的,刚加入时的周薪是6镑——当然,这是武职人员的薪资。文职人员的周薪是2镑10苏勒,另外有10苏勒的保密补贴。”说着说着,邓恩似乎想起了什么,“忘了告诉你,即使你拒绝加入我们,也需要对有关非凡的信息进行保密,必要的时候,我们会通过一些手段干涉你的记忆,让你忘掉这些糟糕的事情。”

克莱恩因6镑周薪而发热的脑袋顿时冷静了下来,他皱起眉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警官先生您说过,即使事件结束也不代表绝对的安全。”

“所以我建议你加入我们。”

话题又回到了原点,但克莱恩的心神已经因为6镑周薪而剧烈动摇了起来。6镑周薪,比克莱恩原本要应聘的大学讲师的薪资高出了足足一倍,比班森现在的工资高出了4倍。6镑周薪,意味着从贫困到中产的飞跃,意味着……

想到家里因为油彩小丑而毁坏的家具,克莱恩几乎就要答应下来。

“你可以仔细思考。”邓恩的声音温和,“我们接下来要去老尼尔家处理一些问题,你可以跟来。这趟行动或许会让你对非凡有更深刻的理解。它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力量,反而伴随着危险与疯狂,像是一个诅咒……”

这……听起来像在劝诫我?难道不该诱惑我,激发我对超凡的渴望吗?

克莱恩越发迷惑,觉得自从穿越而来,每一件事都令人摸不着头脑。


-


奥黛丽·霍尔搅动着面前的液体,看着它逐渐沉淀为银白色,碧绿的眼眸里是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和冷静。确定“观众”魔药配置成功,奥黛丽将锅中的液体分为两份,其中一份被放在了金毛大狗苏茜面前。

“苏茜,我真的很高兴能重来一次,很高兴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奥黛丽弯腰抚摸苏茜的脑袋,另一只手梳理着蓬松的毛发,望着金毛大狗懵懂的眼睛,她认真地说,“喝下它,乖孩子。”

苏茜呜了一声,乖巧地舔了起来,而奥黛丽也捧起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小口而快速地喝了下去。

银白色的液体仿佛有生命一般滑入了奥黛丽的喉咙,这一刻,她仿佛从自己的身体里抽离,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一切。这样的状态只持续了一瞬,奥黛丽迅速被剧烈的头疼和难以名状的低语拽回了身体。

幻觉还在持续,有遮天蔽日的巨龙盘踞于城堡顶端,有悲天悯人的神父举起十字架,有尸骨搭建的教堂耸立于天地之间……当一切平息时,奥黛丽·霍尔缓缓睁开眼睛。

苏茜蹭过来,把脑袋放在奥黛丽的膝盖上,亲昵地蹭了蹭。

“唉。”少女叹息道,“愚者先生还是没有回应,塔罗会也没有按时召开……”

“或许愚者先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苏茜摇摇尾巴安慰道。

“接下来得想办法接触埃德萨克王子……父亲看起来有未来的记忆,应该会阻拦我,苏茜,你有什么好想法吗?”

“或许你可以鼓动格莱林特子爵举办舞会。”

“嗯,再放出一些有关魔女的信息,埃德萨克王子应该会赴约。”少女撑住下巴,“他放出消息说自己病了,是以为这样就能躲开宿命吗?真是天真啊……”

望着窗外并不明媚的阳光,奥黛丽轻轻叹了口气。

“希望这次能有个好结局。”


-


“莫雷蒂小姐,我真的没有骗你,克莱恩先生现在并不在我们公司……”

“我不信。”梅丽莎板着脸,“我问了很多人,他们都说克莱恩进了这里。”

“克莱恩确实来过,但是他们又出去了。”

“去哪了?”

“这涉及到保密问题,我无法回答……”

“我现在怀疑你们绑架了克莱恩。”梅丽莎面色凝重。

“我们真的是正经公司。”

“那为什么遇到抢劫后,克莱恩没有去警察局,而是被你们带来了这里?”

“这也涉及保密问题……”

罗珊捂住脸,她已经在这里和梅丽莎车轱辘好一会了。乍然间弄丢了哥哥的小姑娘固执地要见到克莱恩,觉得全天下都要害她哥。可事件的中心克莱恩·莫雷蒂先生十分钟前刚和队长一起离开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更糟糕的是,因为老尼尔家距离教堂更近,他们走的是地下通道,没有人看到……

“莫雷蒂小姐,您先冷静一下。”罗珊努力维持微笑,“您在会客室休息一下好吗?等克莱恩先生回来了,我来通知您……”

好不容易安抚好梅丽莎,罗珊瘫软在座位上,觉得这是她这么多年工作生涯里最累的一天。

黑荆棘安保公司何时有过这么多访客!

可惜一个都不是真正的顾客……不,梅高欧丝小姐应该算?幸好戴莉女士及时赶到,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她的事情……

几分钟后,罗珊的眼皮开始打架,眼前的报纸变得模糊,就在她即将睡着时,刺耳的、可恶的、讨人厌的敲门声再次响起,将可怜的文职人员从尚未能进入的梦乡里唤醒。

怎么还有人来……

抬头望去,罗珊看到了一名古铜肤色的绅士,他戴着半高礼帽,拎着镶金手杖,五官温和,嘴角弯起令人心生好感的弧度。

“这里是黑荆棘安保公司吗?”绅士问道,“我来找邓恩先生办理入职手续。”


-


班森·莫雷蒂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下地铁。

真的是过去的廷根,没有经历过战争和灾难的廷根……他的弟弟还活着的廷根!

只要想到这点,班森就觉得放弃出差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事实上,因为太久没有接触进出口公司相关的业务,班森发现自己还要工作时是绝望的——他甚至记不起自己明天要见的客户是谁,要谈的业务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状态下,即使坚持出差,班森也会因为业绩低下而被公司主管挑刺,在一夜辗转反侧后,他决定放弃出差,直接回廷根。代价也是显而易见的——或许明天他就会接到公司的裁员通知,成为一名光荣的下岗工人……

但这和见一见自己亲爱的弟弟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通过了公务员考试的班森掌握了政府职员应有的知识,这些知识足以让他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渡过政府启用考试制度之前的空缺。班森甚至连去哪里应聘都想好了——廷根市住房改善公司正在寻找一位有能力的出纳,正好就在水仙花街,这也是个说服梅丽莎搬家的理由。唔,这次要监督克莱恩去廷根大学面试,远离那个安保公司。他早该想到的,以安保为名的公司,怎么会毫无危险呢?

嗯,这次他或许可以早点认识露丝……

班森远远地就闻到了街道里那种香臭混合的奇异味道,看着这陌生而熟悉的街道,班森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当他拿出钥匙、转动锁孔,准备给弟弟妹妹一个惊喜时,却看到了一个破破烂烂的房间和地上暗红色的血迹。

“……克莱恩?梅丽莎?”

班森茫然地喊着,却没有一个人回答他。



tbc



班森:我弟呢!我妹呢!我家呢!(大哭





评论(55)

热度(236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