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克中心/蒙克】全世界只有我没重生(设定+结局)




设定:



十年后,克莱恩并没有苏醒,福生玄黄天尊也没有复活。源堡陷入了沉寂,连克莱恩的梦境也不再联通现实。


为了应对在外神的侵吞下愈发严峻的形式,打开西大陆的封印,亚当和剩余正神们联手,将阿蒙送入了源堡。不论是取代克莱恩还是唤醒克莱恩,他们都需要一个诡秘之主来平衡局势,来开启黎明。然而阿蒙也失去了音讯,直到最后一个神明阿曼尼西斯被污染,直到整个世界失去生机陷入死寂,诡秘之主也没有苏醒——


恢复意识时,黑夜女神发现自己回到了克莱恩被投放的那一天,正准备仗着先知改变未来的她发现,亚当、阿蒙、奥塞库斯、列奥德罗……所有能插上一脚的家伙都聚集在廷根,盯着脑袋上开了个洞,正在复活读条中的克莱恩。

于此同时,大梦一场的梅丽莎猛的从床上惊醒,手忙脚乱确定了日期之后,呜咽着哭了起来……



真·全世界每个人都重生了,除了克莱恩。

克莱恩视角:普通穿越,普通适应生活,普通和哥哥妹妹相处,就是哥哥妹妹实在黏人了点。普通加入了值夜者,普通当个社畜,就是经常卷入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阿蒙是唯一清楚克莱恩身上发生了什么的人。阿曼尼是活到最后的人,白造先她一步燃尽死去。

每个人重生都只记得到自己死去为止的事情,或者说是将自己死时的状态嫁接到了过去。


重生这件事是由克莱恩的权柄“时空之主”完成的。

克莱恩在苏醒时发现西大陆的封印有所松动,进行占卜窥探,看到了已经沦陷成人间炼狱的西大陆——宇宙暗面不知为何进入了西大陆,除了吸收属于他自己的那一部分源质外,还侵吞了另一份源质,于是祂疯了。整个封印下的西大陆也疯了。如果此时打开封印,母神与宇宙暗面两面夹击,地球顷刻就会迎来末日。为了遏制宇宙暗面,克莱恩截断了梦境通道,屏蔽了自身与现实的联系,独自一人迎战宇宙暗面,直到阿蒙进入源堡,发现了真实情况。阿蒙选择和克莱恩一起面对宇宙暗面,当他们终于在绝望之中胜出后,重新回到现实的克莱恩却发现地球上已经没有一个活人,到处都是被母神和其他外神污染的扭曲产物,而虎视眈眈的外神们等的就是这一刻。


克莱恩以自爆为代价和祂们同归于尽,在最后动用了时空之主的权柄。九大源质、无数外神与唯一支柱在这一刻聚合、分裂,几乎与最初等同的力量在克莱恩的心愿“重来一次”的影响之下,让一切倒流回了克莱恩降临的那一刻。

所有人都重生了,除了克莱恩。




这个轮回中的克莱恩是投影、是美好的希冀与残留的执念,他是克莱恩,却不是未来那个完整的克莱恩。


阿蒙和克莱恩一同经历了那些未来,但是他所知道的东西本身就带着恐怖的扭曲和污染,在面对黑夜女神和父亲亚当的询问时,阿蒙无法讲述事实,只能提醒对方“西大陆”。“不可直视神。”

有些东西只是知道就会被污染。阿蒙的轮回依旧带着难以去除的污染。无法说出真相的阿蒙选择提前针对宇宙暗面,为此布置了很多后手。


对于是否让克莱恩走上非凡之路,众神之间是有所争执的。基于上一世的失败,部分神明倾向于换一个诡秘之主重来,但阿蒙透露了克莱恩没有输,他们遇到了更棘手的情况。为了保证末日的胜利,灵魂被污染的阿蒙不能成为诡秘之主,于是克莱恩再次被引导走上了非凡之路。


“你们遇到了什么?”黑夜问道。

阿蒙沉默了一会,轻声道:“西大陆。”

阿曼尼西斯皱起眉头。作为最后一个陨落的神明,阿曼尼西斯在这一瞬间联想到了很多很多,她猜测道:“封印出了问题?”

阿蒙摇摇头,依然做着谜语人:“不可直视神。”

凡人只是看到神明就会疯狂,这句话放在祂们身上,指代的只能是那些如附骨之疽一般的污染和疯狂了。

克莱恩因为西大陆里的东西疯了?不对……西大陆里有东西疯了?

克莱恩为了对抗那东西,才会切断联系,音讯全无?阿蒙同样被污染了……

只是两句暗示,阿曼尼西斯就拼凑出了大概的情况,她和亚当颇有默契地对视一眼,尚且不是真神的亚当抚摸着胸口的十字架,道:“这次最好提前应对。”

阿蒙点点头,他已经调动了一部分分身布局,如果能有其他人的支持,那么事情会顺利很多。

“小心深渊。”阿蒙说。



众神线:


黑夜亚当一回到过去就碰面,亚当得知地球全灭的结局,二人从最开始就合作,准备加速一切的发生,提前洗牌,为未来末日做准备。亚当出手杀死因斯,提前拿到008,而后消失。当每个棋子都知道自己的命运时,操控潮流之手也就失去了对棋盘的控制。亚当退居幕后谋划新的时代潮流,放弃全面战争(主要目的是尽量保存锚点)。


黑夜得知战神也重生,清楚当初靠示弱来引诱战神发动战争的方式已经不能再用,祂需要靠其他方式获得战神唯一性。同样重生的莉莉丝开始在弗萨克帝国内发展信徒,抢占战神的锚,而永恒烈阳知道末世后期格局,与黑夜、亚当达成协议。四面楚歌的战神不得不屈服于形势,降级保命,暗中却试图勾连外神,重回巅峰。



外神阵营:


深渊☛宇宙暗面(原恶魔君王法布提,被欲望母树完全污染失去自我,成为母树的小号)欲望母树污染恶魔君王法布提后,试图利用深渊特性绕开封印,获取源质暗影世界。第一世因欲望母树和堕落母神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没人注意到宇宙暗面通过深渊偷家。容纳了暗影世界后,宇宙暗面又吞噬了源质“灾祸之城”,陷入彻底的疯狂,迫使克莱恩封闭西大陆导致团灭结局。第二世被阿蒙重点针对,察觉异常的黑夜、蒸汽组织人员,通过阿蒙陵寝留下的“门”,进入深渊探查。



欲望母树☛兢兢业业做着工具人反派,试图污染克莱恩,被地球方几乎所有有理智的神明一起锤。第一世灭世两大主力之一。污染法布提之后因地球屏障和真神干扰失去对深渊的掌控。末日后期获得了类似病毒感染的能力,感染者在出现幻觉,随后身体各处长出植物,变成会交配繁衍的“饲料”。欲望母树会定期收割饲料以壮大自身。瘟疫后期,黑夜和亚当融合神国,将最后的人类转移至神国,依靠躯体作为遮挡和封印,试图保留最后的火种。亚当在与堕落母神的战斗中陨落,独自支撑的黑夜被污染侵蚀,最终化为遮天蔽日的怪物。神国中的人类目睹了女神的尸体,因直视神明而疯狂。


堕落母神☛灭世两大主力之一,盘踞月亮之上,污染了莉莉丝



以上之前在备忘录里的这篇文的设定,大概率不会填坑了所以放放设定~


关于结局:


其实我连结局的表现形式都想好了,表里两个结局,表结局是解决了外神污染之后的大团圆,班森和露西举行婚礼,克莱恩和梅丽莎去参加婚礼。路上梅丽莎似有所感地望向天空,克莱恩问她怎么了,梅丽莎说现在这样真好。

结局最后一个句号是个超链接,点进去是一个问题:

你真的要探究世界的真实吗?


—选择是,你会来到针结局——阿蒙进入了源堡深处,见到了几乎消散的克莱恩最后的执念。


【所有遗憾都被弥补的美好现实怎么会没有代价呢?只是有人支付了而已。】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克莱恩含笑看着他,眉目温柔,“这个结局,在开始前就已经注定。”

“……”

“你会露出这种表情可真难得。”

“你后悔吗?”阿蒙突然问。

“后悔什么?”

“支付代价。”

一切命运的馈赠都暗中标注了价格,只是有人替他们支付了而已。

而这个代价,是克莱恩的全部。

“阿蒙,我是人。”他轻轻地说。

当他从西大陆离开,看到死寂一片的大地时,克莱恩已经用完了他所有的后悔。不甘,愤怒,绝望,糅杂成了无穷无尽的后悔。

如果他再仔细一点,如果他再坚强一点,如果他醒来的早一点,如果……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他已经没有如果了,但他可以让其他人有如果。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没有重生,因为那个人早已消失在了时间的长河中。】


—选择否,你会回到大团圆的结局——知道克莱恩没有回来的只有阿蒙一个人,所以对其他所有人来说,这都是最好的结局。




蒙克感情线:


从末日回归,目睹了一切的阿蒙对克莱恩有了全新的认知,他想探寻克莱恩做出选择的原因。

他一直在克莱恩身上浅度寄生(通过解决小丑一事)。阿蒙知道现在的克莱恩是过去克莱恩的投影,是最初空白一片的他。他缺失了克莱恩的过去,现在选择观察。

在观察过程中克莱恩做出了许许多多阿蒙无法理解的选择,祂看着他一点点成长,看着他承担起本可以逃避的责任,看着他变成祂爱的那个克莱恩——苦难无法摧毁他,幸福也无法溺毙他,闪闪发光的东西是克莱恩的灵魂本身。

为了观察克莱恩,阿蒙躲避黑夜和亚当的追踪,也放弃了自己的晋升(灵魂被污染的阿蒙晋升成功率几乎为零),他教克莱恩掌握和动用源堡力量的方法,也因此获得了源堡的进入权限,在源堡深处,阿蒙发现了过去那个克莱恩的执念,他注视着一切,注视着自己在大家都爱护下一点点成长,注视着遗憾被弥补的现实。

当执念即将消失时,阿蒙来到了克莱恩面前,奇迹师实现了所有人的愿望,却唯独没有实现阿蒙的——阿蒙的愿望即是克莱恩本身,而克莱恩放弃了自己。

在短暂的谈话后,阿蒙选择和克莱恩一起走——他们一同来到了世界尽头,面对消亡的终末。



  

end

  

  

  

  

以下是想到哪是哪的碎碎念和补充:

当时想到的剧情之一,奥黛丽接到女神授意鼓动埃德萨克王子篡位,为了万无一失,奥黛丽让苏茜假扮神秘人,躲在帘子后面和艾德萨克王子谈话,自己则是在台前应酬制造不在场证明。

苏茜:汪,可是我只是一条狗,太难了……

而埃德萨克王子从此拥有一个一个狗狗导师w

  

  

其实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我真的做了很详细的设定以及努力在自圆其说,甚至尝试了一下写分章细纲,可惜剧情根本不按照我的细纲发展,我想让小克去霍伊大学教书,结果队长和伦纳德非常努力地把人捞回了值夜者,蒙的第一次出场也不在计划内,感觉像是小乌鸦主动抢戏……除了一个“干掉外神保护世界弥补大家遗憾”的总纲之外,中途会发生什么作者本人也是写一章看一章,全靠逻辑推动前行……所以你要问我哪个角色有什么安排,我也是答不出来的,写到了才知道会发生什么……

  


  













评论(82)

热度(2591)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