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兹克
一个安静的仓库,bb在微博

不接稿
不回评论

【克中心/蒙克】全世界只有我没重生(9)

第九章


“姓名?”

“阿兹克·艾格斯。”

“职业?”

“之前是霍伊大学的历史教员,办理完入职之后应该是……安保公司职员?”

邓恩端详了一下这位古铜肤色,看上去有南大陆血统的中年绅士,尽管对方态度柔和,但久居高位的气势却在不经意间透出,给人以疏离之感。

一名至少是中序列的非凡者。

“能告诉我是谁让您来这里办理入职的吗?”犹豫了一下,邓恩还是本着负责的态度问出了这个问题。

“教堂里遇到的一位先生。”阿兹克回答,“他自称是黑夜教会的执事。”

塞西玛阁下……邓恩在心中叹了口气,面上却沉稳自然地点点头:

“我带您参观一下这里,然后签订合同。冒昧问一下您的序列?合同的薪资和序列等级有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阿兹克·艾格斯略微顿了一下,想起克莱恩此时还住在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偏僻街道里,应该很缺钱。

“序列二,死亡执政官。”

“好的,序列二……嗯?”


-


见到梅丽莎时,克莱恩承认自己是心虚的,既有打坏了家具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的自责,也有没跟家里人商量就入职了假安保公司准备来个先斩后奏的心虚。但当梅丽莎扑过来抱住他时,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克莱恩脑海里飞走了。

“我没事,梅丽莎,我没事……”

“克莱恩,我真的很害怕。”梅丽莎的声音有些哽咽,“我找不到你,家里到处都是血迹,他们说你被抢劫犯袭击了……”

“我真的没事,活蹦乱跳!”克莱恩说,“你可以检查一下,非常健康。”

梅丽莎确认了一遍自家哥哥确实没受什么伤,情绪终于稳定下来,秋后算账的时间也就到了——

“克莱恩,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没有啊。”撒谎还不是很熟练的克莱恩心里一惊,硬着头皮回答。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黑荆棘安保公司。”

“呃,我被抢劫犯袭击了……”

“那应该在警察局。”

可是这里就是警察局啊……有苦说不出的克莱恩飞快地想着对策。

“我已经去过警察局了,警察说我可能被人盯上了,所以想找安保公司的人帮忙……”

“克莱恩,我们家雇不起安保人员。”梅丽莎盯着哥哥褐色的眼睛,认真地说,“我不希望你骗我。”

“……”克莱恩蔫蔫地耷拉下脑袋。

他并不想把梅丽莎牵扯进来。韦尔奇和娜娅奇怪的自杀,暗中盯着他的隐秘组织,充满混乱和疯狂的非凡世界……他希望梅丽莎和班森可以远离这光怪陆离的一切,平安幸福地生活。

所以他开不了口,说不出话。

梅丽莎等了许久,都没等到期望中的回答,她沉沉地叹了口气:“好吧,克莱恩,接下来的这些都是猜测,你可以不用回答我,只需要听。”

“你遇到了无法用常理解释的,超自然的问题,对吗?”

克莱恩愕然抬头。

“它很危险,非常危险,甚至会波及到我和班森……我知道古物总是会和这些奇诡传说相关联,你是历史系的大学生,或许是无意间接触了什么……是你最近研究的那本古老笔记本吗?”
“不是。”克莱恩想否认,梅丽莎却没给他机会。

“抢劫犯并不是什么见财起意,而是专门盯上了你。这里也并不是什么安保公司,而是处理这些超自然问题的地方吧?”

“……”快被梅丽莎扒干净的克莱恩闭上嘴巴,安静地听宛如福尔摩斯附体的妹妹继续分析。

“以我们的家境,你不可能请得起这种专业人士来处理问题。所以我猜这里是类似于警察局的官方机构,他们来调查你,或许还有保护你的意思……”

“梅丽莎,真的只是我想雇个保镖。你知道的,我马上就回去廷根大学面试,只要通过面试,雇佣保镖的费用就不是问题……”

“克莱恩,我知道你想保护我。”梅丽莎打断他,“可是同样的,我并不希望自己在你遭遇危险的时候一无所知……我们是家人,你可以更信任我一点。”

沉默在会客室里蔓延,许久,克莱恩低低地开口:

“你猜的全对。”

猜测得到印证的这一刻,梅丽莎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有点高兴,又有点难过——她当然猜不出这么多,但在接触过属于非凡者的那个世界后,许多细节就向梅丽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引导她去发现克莱恩曾经精心掩藏的真相。

同样是被“抢劫犯”杀害的韦尔奇和娜娅,恰到好处出现的需要一名精通历史的文职人员的安保公司,高额的薪资和时常出现的奖金,被各种借口掩盖的伤痕……

曾经的梅丽莎一无所知,她的哥哥在她不知道的地方身陷险境,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经历苦难。她享受着哥哥的庇护,直到有人找到她,希望她能以家人的身份尝试唤醒“愚者”——为了全人类的未来,为了即将降临的末日。

“对不起。”瞄了一眼梅丽莎阴沉下去的脸色,克莱恩赶紧道歉,“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我害怕你也遇到危险……”

“我没有生气,克莱恩。”梅丽莎说,“我只是害怕而已,你知道我回家看到警察把一具尸体搬出来是什么心情吗?呼,这都不重要,现在后续要怎么处理?盯上你的是什么人,必要的话,我们明天就搬家,离开廷根也不是不可以,我认识一位住在贝克兰德的教授,他对有处理类似事件的经历,资金方面的话,我有一个设计稿可以卖给机械公司,他们应该会很感兴趣……”

梅丽莎什么时候认识的住在贝克兰德的教授?

克莱恩下意识疑惑,很快就想到梅丽莎正在读书,或许有一些他不知道的经历。眼见妹妹的话题已经到定居贝克兰德了,克莱恩赶紧打断对方:

“梅丽莎,我已经处理好这件事了。”

“嗯?”正在畅想未来的小女孩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我入职了这家公司,就在今天,他们是专门处理这些事情的,薪资水平也不错……梅丽莎,你怎么了?”

满脑子哥哥又要被抢走了的梅丽莎只觉得头晕目眩,仿佛回到了得知克莱恩死讯的那天,她大喊:


“我不同意!”


-


贝克兰德,地下遗迹。

端坐于黑色高背椅上的红发男子睁开眼睛,他的右侧脸颊裂开一道仿佛腐烂伤口般的缝隙,那裂痕一张一合,就像一张真正的嘴一样发出了声音:

“哈哈,梅迪奇,你又回到这里了!”

“闭嘴,索伦,说得好像你就能脱困了一样。”梅迪奇翻了个白眼。

“这次的情况可比之前糟糕多了。”他的另一侧脸颊同样出现一张嘴,艾因霍恩家的恶灵说道:“那个图铎后裔在梦里见到你之后吓得屁滚尿流,今天就从贝克兰德逃走了。”

“也就是说,没人帮我们挖通地下遗迹了!”

“是谁说想早点出去才去找的人?”

“肯定不是我们的梅迪奇大人啦。”

“这下把人吓跑了吧。”

“梅迪奇,你出不去了。”

索伦和艾因霍恩一唱一和,突出一个幸灾乐祸——尽管作为三合一火锅的他们和梅迪奇是一体的,谁都讨不了好。

虽然嘴上说着出不去,但不论是艾因霍恩还是索伦,亦或是梅迪奇,都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徘徊千年的恶灵被困在地下遗迹中,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知道这座地下遗迹已经上了黑夜教会的探索名录,只不过因为暂时没有危害,排在了那些需要紧急抓捕的罪犯之后。

嘲笑完梅迪奇后,话题转移到了再过几个月就要来拜访遗迹的夏洛克·莫里亚蒂身上,三个恶灵兴致勃勃地讨论起要怎么给对方留下一个比之前更深刻的“惊喜”,好报复诡法师恶作剧之仇。


-


神弃之地,白银城。

戴里克·伯格提着马灯,跟在首席科林·伊利亚特身后,小心翼翼走进圆塔底部的监狱内。因为无论怎么祈祷都无法得到愚者先生的回应,科林·伊利亚特不得不派出人手,探索了离白银城较近的、有详细资料的一处废墟,以印证“记忆”的真实性。所有人都愿意相信愚者的存在,但谨慎是白银城的生存之道。当探索小队完好无损地回归时,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他们的希望不是梦中幻影,是真实的!

也就在这时,科林·伊利亚特找到了戴里克,提出接触“阿蒙”的想法。

“阿蒙是愚者先生座下天使,或许祂知道愚者先生现在的情况……除此之外,我还想将我们拥有未来记忆的事情通过阿蒙报告给愚者先生,祂或许知道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

“首席,贸然接触一名天使不太好吧?”知道愚者先生和阿蒙现在还是对立状态的戴里克试图挽救如同山体滑坡的剧情。

“哪里不好?”科林疑惑地反问,“阿蒙同样信仰愚者,作为天使,祂和愚者先生之间的联系比我们深得多,或许祂会给我们正确的指引。”

戴里克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阿蒙不仅不是愚者信徒,他们之间还狠狠打过一架这件事。如果阿蒙也有记忆那还好说……不,就算有记忆也不好说啊!谁知道阿蒙会做些什么……

回想起成为愚者教会主教后处理的几起有关阿蒙的事件,戴里克的脑门突突地疼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我们无法确定阿蒙现在是否已经信仰了愚者先生。圣典中并没有记载时之天使是什么时候追随愚者先生的。出于谨慎起见……”

“也有道理。”科林·伊利亚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这毕竟是一条与愚者先生产生联系的途径……总之,当例行巡查,试探一下情况吧。”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了圆塔底部,经过的黑暗里有阴影流动。刚成为非凡者几个小时就要面对阿蒙的戴里克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手里的马灯。

科林·伊利亚特上前,轻轻敲了一下关押着探索小队队长房间的门。

没有回应……

他和戴里克对视一眼,后者乖巧地后退一步。藏在黑暗中的阴影从门缝里钻进去。片刻,阴影重新在两人面前凝聚成人形,用沙哑的嗓音说道:


“他死了。”

 

tbc



评论(63)

热度(248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